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市双拥模范县考核组对我县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5月5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培观带队的市双拥模范县考核组一行到我县就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考核汇报会并汇报岢岚县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刘会平,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董汉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玺,副县长张国莲,县双拥办主任刘林元,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李新旺及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宏斌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在军地双方携手同心、共同努力下,岢岚县连续八届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县”,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双拥共建成效显著,激励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双拥工作更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岢岚县更是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建设全局,不断健全双拥工作体系,积极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着眼部队需求,优化服务保障,落实落细优抚安置工作,驻地部队也积极主动回馈地方,支持帮助岢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双拥共建取得了新进展。
  孟宏斌表示,岢岚县将认真梳理考核组反馈意见,按照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要求,继续弘扬一以贯之的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在双拥工作上开阔思路,扎实提升,打造岢岚双拥工作新亮点,切实巩固好双拥模范县建设成效,努力推动岢岚双拥共建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核组指出,岢岚县是革命老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呈现出领导挂帅、机制健全,一以贯之、常态常抓,军地互办实事、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特点。希望岢岚县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军地共建,在推动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加强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持续发力,展现双拥模范县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期间,考核组一行还实地深入县双拥办、双拥展厅、舟城阳光酒店军人驿站、三井镇黑峪村、团城村、三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国家税务总局岢岚县税务局检查双拥组织机构建设资料、军人驿站运行情况,走访优抚对象,了解拥军优属工作开展实效、军地共建项目惠民利民、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地方单位双拥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察实情、看实效,全面检查掌握我县创建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