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5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抓好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玺,副县长梁军、张国莲,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长李新旺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明光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尽快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具体行动方案,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方案要求,务求取得实效。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组织专班力量,指导各乡(镇)扎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再排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细致排查,做到底清数明。对县城、农村自建房和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乡()人民政府驻地、学校医院周边、人员密集等重点部位,要不漏一户、不留盲区严密排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及时报送排查情况,建好安全隐患清单、整治清单和整治台账,确保底清数明。要坚持精准施策,彻底消除隐患。对照风险隐患清单,坚持一户一策,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限期整改销号。对违规建设或擅自加改扩建的自建房要依法依规处置;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立即采取关停管控、撤离人员和隐患消除等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统筹协调推进,筑牢安全防线。要把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有效结合起来,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