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5月9日晚,岢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重点工作,紧盯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作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刘会平主持会议。副县长梁军、周宁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逐一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春耕生产、撂荒地复种、部分乡镇承担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任务进展情况;各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就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基础工作专项行动和脱贫劳动力就业和产业发展促增收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孟宏斌、张明光对各乡镇和部门工作逐个作点评分析。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尽锐出战、奋楫笃行、合力攻坚,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行动,一要抓好“三落实一巩固”。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强化包乡县领导包联督导责任,各级书记主抓责任,驻村工作帮扶责任,行业部门行业主管责任、指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和各项保障性、延续性、惠民利民政策,立说立行、即说即改,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踏实,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二要抓牢“九个重点”。精准有效做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帮扶,聚力培训颁证输出增收提升就业帮扶成效,加快示范创建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规范高效管理使用扶贫资产,以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为目标推进乡村建设,真实扎实打牢基础资料基础,广泛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兑现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出实效。三要突出问题整改。对照国考、省考反馈的问题,明确差距短板,对标共性问题自查整改;对个性问题要逐一采取有效措施,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报告,坚持清单式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责任到人、时限清晰、结果明确,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加强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坚持常态学习、广泛学习、深入学习,学知识、学政策、学法律规章、学工作方法,在学习中开拓思维,创新实践,把学习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学促干,以干增学;全体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必达的使命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优秀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