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安全生产 | 岢岚县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6月1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岢岚县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具体工作,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继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明光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强理念,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做到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抓不松,确保我县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要强化责任严管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到位,推动各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要建立台账抓落实,采取“清单化”管理模式,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安全领域责任划分,将整改责任层层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实施销号清零机制,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对标对表提质效,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标准,严格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安全防范工作质效。要积极工作创一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优化快速反应机制,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争创一流业绩,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