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在岢岚督导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9月15日,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李遊带队来到岢岚,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督导。县委书记孟宏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建宁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涧乡、吴家庄村、阳坪乡,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组织阵地建设、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星级文明户”评选、党员积分制管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形成的特色经验,就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李遊对我县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遊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县委“一线指挥部”、乡镇党委“前沿指挥所”、村(社区)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治理“前哨”“探头”作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二要进一步发挥网格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科学合理设置网格,建强网格员队伍,发挥好网格员在政策宣传、了解民意、捕捉信息、发现问题、协管事务等方面的作用,确保网格治理精准有效。三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清化收”工作,把村集体资源管起来、费用收上来、潜力挖出来。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精准谋划项目,多渠道多形式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村组织号召力。四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逐项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将边查边改贯穿于专项行动任务落实的全过程、各环节;向群众公示问题整改具体情况和结果,并组织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以群众监督促整改。五要进一步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尽快配齐配强乡镇执法队伍,完善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明晰乡镇执法事项权限,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流程,落实“一支队伍管执法”要求,让乡镇管理走上法治化道路。六要进一步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按照县委要求,统一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责任、考核、奖惩相贯通,特别对流动党员要加强沟通联系,优化管理与服务方式,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离家不离心,进一步让“小积分”成为激励党员干事“大动力”。
  孟宏斌表示,岢岚县将认真研究、对照落实省委第四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将专项行动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