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安全生产 |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并安排部署我县落实工作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9月16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副县长周宁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具体安排。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代表参加会议。
  周宁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部门联动,优化队伍布局,形成抓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防火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细化隐患排查内容,加大源头管控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防灭火工作短板,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和应急装备的建设,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指挥调度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应对、处置妥当。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加强防火教育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相结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