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现场指导推进“煤改电”工程和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9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孟宏斌深入三井镇三井村调研“煤改电”工程和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一同参加。
  在三井村,孟宏斌走进群众家中,详细察看入户线路、采暖器安装、设备使用、成本预算情况,询问村民的接受程度、安装情况,和大家一起算用电账。随后深入群众的庭院,查看户厕改造、使用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整改工作。
  孟宏斌强调,“煤改电”是一项既安全又清洁的采暖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一要主动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多沟通,讲清“煤改电”的好处、算好群众的用电账,让大家安心放心接入“煤改电”设备。二要加快工程进度,合理调配安装工队力量,实现各环节无缝衔接,确保按期供暖。三要在线缆入户过程中,优化线路设置,同时对原有缆线进行统一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四要提前组织宣传培训,解决群众在使用设备方面的问题,普及用电安全常识,让村民会用设备、用好设备,并且用得安全。
  孟宏斌要求,各乡(镇)要抓紧摸排农村“厕所革命”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分析找准根本性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到位,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享受好这一惠民工程的红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