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1月9日,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会平、赵超、贾玉春、岳永福、刘鹏德、严华、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通知、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中共忻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研究了中共岢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学习领悟好、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必须”“四个着力”“三个到位”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更大”“十二个新”的要求,充分展现了省委、市委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正确方向、明确了核心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件一件、一项一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在岢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的源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职责,进一步完善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领导干部要管理好、指导好、监督好各自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外防输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专班转运、物资保障、宣传和舆论引导等能力,共同守好岢岚阵地。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认真落实好“543”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落地,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动脑筋、谋良策、见实效。要着力冲刺四季度,强化经济运行研判调度,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入企服务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扎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