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 | 2022年省驻岢驻村工作大队第四次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1月10日,省驻岢驻村工作大队第四次工作例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驻村帮扶重点工作。省驻岢工作队大队长、岢岚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小力作工作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县驻岢工作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驻宋家沟镇柳林湾村工作队、山西银行驻三井村工作队、县司法局驻第三沟村工作队、县交通局驻乔家湾村工作队负责人分别就帮扶工作中经验、亮点、成效作交流发言。
  马小力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入年末交卷期,各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功夫下到日常,与镇村两级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驻村帮扶暨全方位宣传落实政策视频推进会安排部署,坚决扛起责任,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再强化、问题整改再核实、资料台账再完善、驻村帮扶再落实、纪律要求再严肃,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二要集中精力补短强弱。围绕前期考核评估发现的短板问题,对照国考指标,再次回头看,全力打好翻身仗,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带着真情实感开展遍访,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摸清楚,吃透基本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位。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作风、严实纪律,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帮扶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巩固衔接的满意答卷。
  贾建宁希望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秉持“以信任承担使命,以责任成就事业,用担当书写人生”的理念,千方百计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特别是当前要对标国考指标,抓住关键环节,注重细节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保障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交出驻村帮扶的满意答卷,不负群众和组织的信任与嘱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