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抓落实 | 忻州岢岚县倾听网民心声解决实际问题

 时间:2022-11-23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岢岚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进一步规范了留言办理工作机制,明确了办理目标和要求,加强了日常监督,提高了办理质量和办结率,使留言办理工作长期化、规范化。2022年以来共收到留言7件,均按时办结,真正做到在日常工作中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
  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岢岚县充分认识到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倾听网民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推动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健全留言办理协调机制,确保网民留言办理回复高效、准确、务实。坚持实行“县委书记牵头抓总、办公室主任牵头负责、主办人员直接负责、各部门具体落实”的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县委书记对网上留言回复工作高度重视,每次都要亲自对留言作出批示,对留言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理顺机制,规范流程。岢岚县结合近年来留言办理的实际,制定和形成了规范的工作运行程序,绘制了《人民网地方领导(县委书记)留言板》留言办理工作流程图,规范了网民留言受理和建册登记,以要事报告县委书记、按照书记批示情况转交部门具体落实、主任审核部门办理情况、主办人员回复办结情况、最后上报市委社情民意办,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工作要求,形成了规范的处理机制,保证了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岢岚县的留言办理工作也逐步走上正轨。
  突出实效,保证质量。岢岚县对网民反映问题的办理工作,真正做到求真、务实、高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本着“留言必批、交办必果、有果必复”的原则,真正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一是凡留必复,倾注感情关注民生。县委书记要求把网民留言办理搭建成关注民生、广纳民智的重要平台,并身体力行,倾注心力关注民生,解决了一大批群众高度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二是明确办理时限和质量。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接到批示后,一般在3—10个工作日内办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留言办理情况亲自把关,确保留言办理质量和效果。三是认真办理,坚持落到实处。坚持属地管理和各负其责的原则,实行谁承办、谁负责,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