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2-12-05 来源:

   

  12月1日,岢岚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召开,对进一步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建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李新旺出席会议。涉改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其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严明纪律规矩、迅速行动落实,确保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各涉改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抓好改革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机构布局,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公益属性,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促进事业单位充分、平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依照《岢岚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改革落实的协调配合;精简机构编制,做好事业单位整合重组;坚守事业为上,做好干部人事调整;厘清权责关系,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实行挂账销号,落实好九项重点改革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方案》内容和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统筹衔接,严肃改革纪律,蹄疾步稳做好领导配备、人员转隶、档案移交、“三定”核定等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涉改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统筹做好改革和各项中心、重点工作,做到改革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