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1-13       大    中    小     

 
  1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十四届县委二轮巡察和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中共岢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张明光、刘会平、赵超、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王福平、王蕾参加会议。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鹏德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创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县委常委会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各级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项抓起,持续巩固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意义重大,要按照常委会研究部署,成立各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对标优化思路举措,抬升工作标杆,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第十版”防控优化措施,特别要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医疗救治、药品供应、疫苗接种、重点人群保护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稳定。要落实落细社会保障政策,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加强水电气暖网络等民生服务保障,持续抓好保供稳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护林防火、烟花爆竹、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严肃“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