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3       大    中    小     

 

 

  

  1月11日,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基层党组织链条,建强基层治理队伍,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县领导刘会平、赵超、刘鹏德、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王蕾等出席会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直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县直党(工)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石培银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王蕾分别就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依次进行点评。
  孟宏斌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后指出,从本次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看,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推进“三区一城”、全方位推动岢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要看到,有的地方和部门抓党建还存在党建工作精力投放不到位、工作深入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列出清单、认真研究,针对性加以解决。
  孟宏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是心中要有信仰,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政治忠诚转化为抓实党建、优化治理、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肩上要有担当,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高质量推进“大党建”格局,继续加强农村、城市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工作,探索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等行业系统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工作,深化实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把“党建+”模式融入乡村振兴各个环节,依托党建精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身上要有干劲,构建党建任务的落实体系。要聚焦中心、聚力大局,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最大作用”;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完善三级书记抓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汇聚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用好一系列管用高效的制度机制,落实好各类考评激励机制,努力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典型,有力推动党建任务落地落实。四是脑中要有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严把德才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在艰难险重一线、攻坚克难火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加强事前、事中监督和事后问责,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系统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党组(党支部)书记,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