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中共岢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3       大    中    小     

 

 

  

  1月12日,中共岢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孟宏斌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就2023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孟宏斌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重大部署,聚焦县委“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推动岢岚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了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三区一城”建设步伐,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确保经济稳健运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质取胜、效益优先,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坚持安全发展,守牢底线。要深刻把握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我县实际,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挥好开发区“三主”作用,积极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要攻坚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聚焦转型升级,壮大传统产业链主企业,加快形成新兴产业规模,对标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稳步活化文旅产业运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发挥牵引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调度服务保障,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助企纾困,持续培育市场主体,营造优质市场环境,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加快促进市场主体提升;要深化改革创新,深化财税改革,抓实金融改革,推进农村改革,狠抓创新生态,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努力建设宜居宜业乡村;要坚持绿色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行动计划,系统抓好生态修复治理,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不断厚植生态秀美底色;要强化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全力促进就业增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全面建设健康岢岚,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深入开展文化惠民,着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树牢风险意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深化平安岢岚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狠抓工作落实,解放思想、健全机制、主动担当、改进作风,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抓经济,提升专业能力抓经济,加强作风建设抓经济,从严管党治党抓经济,不断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岢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岢岚更大贡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任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岢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