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2023年岢岚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1月20日,2023年岢岚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一季度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福平、梁军、张国莲、高志彦、李新旺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人流、车流、物流相互交织,正处于生产经营高峰、疫情传播高峰、节日人流高峰,同时受冬季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金湘军省长“五个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紧绷神经、狠抓落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将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之又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时刻警钟长鸣,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抓得实之又实。根据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在责任落实、专项整治、督查考核、应急救援等方面,及时跟进,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举措,有效消除盲区、堵塞漏洞。三要严格执行制度,将制度的刚性约束束得硬之又硬。坚决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让制度的思想精髓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让制度画出红线、长牙带剑,形成震慑,发挥作用,真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四要细致督查检查,将风险防范化解做得细之又细。要紧盯重点,加强监管,采取有力措施,抓牢抓实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农村用火、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五要拧紧责任链条,将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压得严之又严。着力推动全民安全意识由“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强决心,做到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切实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确保“两节”期间全县平安稳定有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