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6       大    中    小     

  2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政参加会议。     

  张明光指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把握当前安全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入研究分析全国“两会”前后、春季森林防火、企业生产等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如履薄冰扛牢责任,全力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张明光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非煤矿山、森林防火、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等重点,迅速警醒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切实守好安全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要害,压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分管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大检查力度,紧盯安全风险、安全环节、整改落实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建立工作台账,追踪督导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理念和知识,不断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