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时间:2023-05-22       大    中    小     

  

  5月19日,岢岚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副县长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有关部门关于集成改革试点省级支持事项清单进展情况,各乡镇今年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和集成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认清新形势,对标新要求,扛起责任、狠下功夫、全面开展排查整改,不折不扣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正视问题不足,确保整改成效。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问题,加强自查自检,对照清单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确保问题找准找全找实、整改彻底。要明确工作目标,推进重点任务。加强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加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全面排查,加强资金项目使用管理,深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大力提升驻村帮扶成效,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推动巩固衔接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细落实。要深化转型综改,打造集成改革试点。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试点工作重点和方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紧扣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攻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改革试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