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李建国在岢岚调研指导项目建设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岢岚县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能源局局长吕晓光一同调研。岢岚县委书记孟宏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鹏德,副县长周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志彦参加调研。

 

  

 

  岢岚县京能100MW林光互补项目于今年4月并网发电,该项目充分利用山区林地资源建设林光互补光伏电站,在有效节约土地资源的同时,实现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是近年来岢岚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李建国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储能、消纳、发电量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岢岚县航天科技产业园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4.45亿元,规划用地1008亩,依托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得天独厚的优势,计划形成以服务保障为根本、产业转型为目标、文旅科普为载体、爱国主义为灵魂的航天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李建国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李建国强调,重点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岢岚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和招引创造有利条件。要突出产业转型,聚焦延链补链强链,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抓好项目落地前期各项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项目快速落地。要紧盯在建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强化日常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速度,严格质量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