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在岢岚调研扩大就地就近就业防范规模性返贫工作

 时间:2023-05-26       大    中    小     

  5月24日,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贾雄带领的调研组深入岢岚县,就岢岚扩大就地就近就业防范规模性返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魏君一同调研。副县长张国莲参加调研。

  贾雄一行先后深入岢岚县零工市场、广惠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帮扶车间、岚漪镇东街村国创服装帮扶车间,实地了解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零工市场、易地搬迁安置区就业创业服务站等运行情况,并座谈了解了岢岚县就业工作情况。 

  贾雄强调,岢岚县相关部门要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分析因就业不稳、产业失败等多种因素产生的致贫风险,结合本地情况统一整改共性问题、分类解决个性问题,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加强沟通协作,深入摸排各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工作情况,落实好就业相关政策,做好就业动态监测,有效防止因失业返贫。省市也会及时关注县域发展,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持续帮助和支持县域就业工作,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国莲表示,岢岚县会加强信息管理,实施精准帮扶,充分运用“县、乡、村”三级网格员力量,动态掌握务工就业信息,精准实施就业帮扶措施。要充分利用平台,鼓励就近就业,积极同开发区和企业对接,提前了解用工情况,主动出击全力推动群众稳定就业。要强化政策落实,促进务工就业,全面掌握脱贫人口信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岢岚乡村振兴之路走稳走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