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5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出席会议,县领导刘会平、严华、岳保和、张富民、董汉宝等出席会议。

  孟宏斌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首要任务、重点任务、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年过渡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有序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领导带头,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深入调研,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办十六组要站在全县大局谋划工作,定期开展工作汇报;驻村单位领导要深入基层,了解掌握每一户生活生产情况,制定好帮扶计划,安排好工作队员的生活与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帮扶责任。要抓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兜底保障、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金管理、政策宣传、问题整改、消费扶贫、面貌改善、走访慰问、一线调研等工作,促进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有序推进经济发展,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统筹协调,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招商引资,结合实际争取项目、大抓建设、强力推进,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筑牢防线守牢底线,严守纪律作风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扎实扛牢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保护举措,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