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赵超深入李家沟乡调研摸排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日期: 2024-03-19 来源:
  3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赵超深入李家沟乡李家沟村、水草沟村调研摸排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在李家沟乡政府,赵超认真听取了李家沟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乡镇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摸排情况和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储备培育三年行动推进情况。 

  赵超强调,李家沟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12类情形,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基本情况和存在突出问题,厘清工作职责,确保早摸排、早确定、早整顿。要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力量储备,善于从“两委”优秀干部、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到村工作大学生等人员中选拔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不断补充“新鲜血液”,确保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推动基层组织“强筋壮骨”焕发新活力。要强化后备队伍教育培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村级后备干部理论和实践水平;要为后备人才创造良好环境,优化选聘机制,强化实践锻炼,让后备力量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持续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期间,赵超还走访了李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水草沟村村民白福虎和岢岚县涌鑫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村民土地承包的经营模式和收支情况、并就加强农业机械化提出指导意见。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