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深入西豹峪乡调研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 乡村振兴 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 2024-03-21 来源:
  3月20日,县委书记孟宏斌深入西豹峪乡马家河村调研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实践引领,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县政协副主席、西豹峪乡党委负责人赵利生参加。

  在马家河村,孟宏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村容村貌、乡村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孟宏斌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着力推动乡村“五个振兴”落地见效。加强产业建设。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方法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坚持生态为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加快和美乡村建设,促进乡村生态振兴。建好人才队伍。用好用活乡村各类人才,积极搭建平台,建立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赓续传统文脉。深度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三务”公开,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村“两委”干部轮训、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孟宏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有力有序抓好各方面工作任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积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尊重群众意愿,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要立足村情实际,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特色,做好谋划、策划和规划,科学部署、集中资源、梯次推进,推动乡村建设整体提档升级。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优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加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帮扶成效。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