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福平主持召开全县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3-20 来源:
  3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各领域消防安全风险加大,消防安全形势刻不容缓。一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安全防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经营性自建房、沿街商铺、餐馆饭店、家庭作坊等“多合一”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排查消防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特别要重点关注经营业务发生转换的经营场所,及时监督指导整顿,确保符合相应的消防安全标准,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二要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抓好各自职能范围内消防安全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基层消防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充分调动乡镇基层力量,压实岗位人头消防安全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火灾风险隐患自查,全面开展企业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企业消防管理水平。三要聚焦风险隐患,实施精准治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分析我县消防安全风险,厘清消防管理职责,加强监管协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抓好消防演练,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范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对管辖范围内建筑进行深入排查,通过摸底建立台账,强化管理,持续深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好这次专项整治攻坚战,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