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朔州市平鲁区考察团来岢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07-01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网 日期:2019-06-28  责任编辑:赵文君

 

  考察团在王家岔村

  本网讯 6月27日,朔州市平鲁区区委书记刘旋带领该区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岢岚,就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副县长岳保和一同考察。

 

  考察团在宋家沟村

 

  考察团在阳坪村

  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秉承“依山就势、错落有致、乡土风情” 的理念和原则,采取政府引导、引进市场主体、PPP 项目合作等多种模式,与乡村特色风貌整治、人居环境整治、整自然村搬迁、中心集镇打造、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等多项具体工作深度融合,县四大班子领导天天到现场带着干,包村干部深入一线带头干、广大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干,目前全县美丽乡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大幅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农旅+文旅”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初显雏形,为走好“立足脱贫、着眼小康、衔接振兴”的岢岚路子正在一步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家庄有机蔬菜大棚

 

  考察团在吴家庄村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宋家沟、阳坪、三井、王家岔、吴家庄五个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详细考察了我县美丽乡村的建设理念、管理办法和运营模式、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了解了我县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以及形成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实地的感受、深入的交流,考察团表示,要在平鲁区美丽乡村建设“1430”总体架构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借鉴岢岚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好做法、好模 式、好机制,紧密结合平鲁区地方特色,以更加用心、更加 细心的工作和作风,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改善基础设施,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城乡资源优化配置,推进全 区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并希望与 我县积极探索更多交流模式、更广合作空间,为促进两地经 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