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王志东现场办公指导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县建设工作

 时间:2019-08-09       大    中    小     

  8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深入宋家沟乡宋家沟村、岚漪镇下石沟村,现场办公,实地察看两村地埋式垃圾分类桶配备和建设情况,指导推进我县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县建设工作。副县长岳保和及县爱卫办负责人参加。

  王志东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是我们推进五村联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助力脱贫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区域特点和群众生活实际,抓紧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科学研判,合理分类,为教育引导群众正确投放垃圾做实前期基础工作;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建多支宣传队,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转变群众观念,树起健康文明生活新理念;要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垃圾分类治理的成功路径,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管理,采取更加简单易学和行之有效的办法,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要穷尽各种情况和问题,在重点和难点上下功夫,在短板和不足上下功夫,在基础和保障上下功夫,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构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长效机制,发挥好试点县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这件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文:葛爱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