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天天到现场 | 梁军 周宁在三井镇指导推进旱厕改造秸秆回收利用工作

 时间:2020-02-17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2月14日上午,副县长梁军、周宁在三井镇就双瓮漏斗式厕所改造、晋岚绒山羊种羊场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调研,现场研究解决两项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爱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新农村厕所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在三井镇三井村,梁军、周宁走进农家小院,查看双瓮漏斗式厕所使用状况,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吸粪车辆配备、操作人员配置等情况。要求,三井镇要将旱厕数量和厕所改造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乡村财力和群众意愿,核定好今年的改造任务。 

   秸秆回收综合利用还草还田是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一项内容。在晋岚绒山羊种养场的玉米秸秆回收利用现场,梁军、周宁查看了大型秸秆打捆机将田地里的秸秆粉碎、打捆成饲料的作业流程。详细询问技术人员秸秆打捆机的作业成本、经济效益,种羊场饲料种类、储备等情况。他们要求,秸秆饲料化要注意处理工艺和存放方式,工作人员要深入研究相关领域课题,为玉米秸秆的利用价值向纵深发展打好基础。(文:李如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