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王志东一线督查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7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带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一督查组深入高家会、李家沟、西豹峪、水峪贯四乡,就我县国有林场森林管护站、交通沿线、重点林区山头、岢保交界线等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督查检查。 

  在国有林场南山森林公园管护站、土寨分场管护站护林防火检查点、西豹峪山顶瞭望台、枣树坪村护林防火检查点,王志东分别了解了护林防火值班值守安排、通讯设备配备、文明祭祀宣传、县域交界处火情排查与预警、防灭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随机走访群众,了解护林防火知晓情况。督查发现,群众都能主动登记并交出身上的火种,森林防火意识普遍提高,绿色祭祀、文明祭祀在逐步被认同和接受。 

  王志东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弦、守好岗、履好责,切勿心存侥幸、思想麻痹、工作松懈。各乡镇和林场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优化卡点设置管理,消除交通沿线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强化火源管控措施,对过往人员车辆严格查问,详细记录、收缴火种,确有必要的要跟踪到底,坚决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要加强高科技通讯设备的投入使用,通过及时的上报反馈,提升森林火险处置效率;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祖新方式、赡养老人好风尚、厚养薄葬新观念,形成科学文明祭祀新风俗;要加强县与县交界处森林火险排查和预警工作,提升发现火情的敏锐性和防灭火的反应度,确保不发生跨县域蔓延性火情或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及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文: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