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闫莉芸、王福平一线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20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莉芸,副县长王福平深入管涔林局水门林场、三井镇安吉村和王家岔乡寇家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并就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县林业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闫莉芸、王福平都认真查看人员车辆进出登记表,详细询问防火宣传、责任区域分工、应急值守安排、野外火源管理、后勤保障等情况,认真了解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展情况。

  闫莉芸、王福平要求,林场管护站和各检查卡口的一线护林人员在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上绝不能有半点疏漏,要不断总结经验,查找死角盲区,持续做到措施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工作到位,确保县域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警示教育,把防火宣传做到全民皆知、深入人心,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要以森林资源安全为目标导向,科学统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明确管控目标,配足防火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紧盯重点路口、地段和山头连片区域,严格火源管控,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林场管护人员与乡、村两级干部、护林防火人员应加强沟通联系,畅通信息交流,做到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联防联动,共同担起森林管护责任,合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线,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文:常文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