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侯俊生现场督查指导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工作

 时间:2020-04-21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俊生,副县长王福平深入三井镇、神堂坪乡、高家会乡,现场督查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就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责令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成效再提升。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三井镇安吉村、神堂坪乡马仙庄村沿线,侯俊生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秸秆离田、春耕整地等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建设、措施落实及秸秆禁烧宣传、监管及清运回收等情况,随即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落实。侯俊生强调,各乡镇要继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全方位、全时段监督检查,严防死守、大力管控,确保不出现火点火情;要实施堵疏结合,达到标本兼治,实施秸秆清运回收等综合措施,坚决杜绝秸秆焚烧行为的发生;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针对当前春耕生产农事活动增多、部分地段垃圾问题突出的现状,侯俊生要求,乡村两级要对村庄公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彻底整治,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持良好成效。 

  随后,侯俊生还来到高家会乡天洼村安质石料厂,了解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快完善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方案,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与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文:常文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