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王志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乡村环境卫生

 时间:2020-05-13       大    中    小     

  岢岚政务
  

  5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神堂坪乡马仙庄村、安塘村和三井镇焦山村,暗访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王志东实地检查了各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民院内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就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村柴草堆、建筑垃圾堆、生活垃圾堆、白色污染清理以及村庄卫生管理跟进、老旧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等情况,提出严肃批评和限期整改要求。

  王志东强调,近年来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之后,深入推进整村提升、“五村联创”等工作,持续发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成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全国垃圾分类治理试点县,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极大改善,但依然存在乡村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以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确保工作扎实到位、问题彻底清零。分管县领导要强化督查指导,采取现场督办、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和跟踪问效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压实乡村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两级要立即行动、马上整改,更要建立常态、长效的责任、管理、保障、服务和考核闭环工作机制,尤其是针对存在问题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警醒、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做到看得见问题,找得到根源,拿得出措施,落得在行动上,取得实际成果。此外,要把“上了墙”的村规民约“下了地”、“入了心”,转化成村民实实在在的行动,形成“人人动手、户户参与、村村争先的乡村环境治理新局面。 

    

  

  文:葛爱萍 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