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 三井镇组织养殖户观摩学习养殖经验

 时间:2022-03-14       大    中    小     

  岢岚融媒讯 为发展壮大我县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3月8日,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德生协调联系,三井镇组织镇村干部、养殖户、养殖意向户等20余名学员到李家沟乡牛栏村、温泉乡咸康村参观学习先进养殖育肥技术,提高养殖技术水平。

  在牛栏村,养殖示范户窦宝林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湖羊的养殖条件和养殖收益,分享了他自己的养殖经验。学员们认真聆听、现场提问,全面了解了湖羊的养殖技术、饲料储备加工配比、防疫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好的做法、经验。

  在温泉乡咸康村,学员和养殖户刘关伟就各自养殖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点和共性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期间,学员们还参观咸康村的油桃种植大棚。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规模化养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看到了亮点,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养殖的信心和动力。

  李德生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养殖示范户在发展畜牧养殖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学习科学养殖理念,抓好养殖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致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找准差距,取长补短,依托广大群众善养殖、会养殖的传统优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切实加快我县畜牧业发展。要把产业振兴放在首位,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主导,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