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岢岚县各乡镇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2-04-07       大    中    小     

 

  3月24日,高家会乡召开全乡抓基层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乡党委书记赵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意义。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省市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对全方位推动高家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确保这一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各阶段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指标体系要求开展、完善工作;各村要精心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全乡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是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各村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快速、高效、精准推进各项工作。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项行动各阶段步骤任务、推进情况、待解决问题、整改提升做到心中有数,坚持亲力亲为,务求取得实效。
  3月29日,岚漪镇召开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治国主持会议,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舒幼勇到会指导。
  会上,岚漪镇党委书记刘建新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三方面作重要讲话。刘建新着重对我镇下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村干部队伍建设、支部阵地建设、农村网格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村级民主议事和监督机制、强化平安乡村建设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七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为我镇下一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
  3月28日,三井镇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王贵林出席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县委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推进,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方位推进。重点围绕县乡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巩固5个步骤,各环节工作压茬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按期完工、取得实效。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到统筹协调、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3月28日,宋家沟镇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部署会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副组长王宝莲到会指导并讲话,镇党委书记韩世飞作动员发言。
  镇党委书记韩世飞发出号召: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宋家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奋力谱写“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8日,阳坪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乡党委书记冀向萍作动员部署,县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全体乡干部、各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动起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部署要求,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内涵精髓,深入开展好专项行动。二要求真务实干起来。抓重点,重点落实好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任务,续写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攻难点,聚焦党员管理精细化、制度运行实效化,真正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创亮点,探索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径和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推行“党建+”模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要优化机制活起来。建立党委推动、支部带动的联动机制,形成责任、考核、奖惩三体系,激发内生动力,打造善治乡村。
  3月28日,温泉乡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部署暨培训会。基层治理督导组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督导组组长张文生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县委精神和部署要求;二要准确把握方向步骤和工作要求;三要围绕督导重点抓好工作落实。
  乡党委书记岳保明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二要制定问题清单,定期分析研判。三要严格奖惩,层层压实责任。
  本次培训会强化了村“两委”身份意识,坚定了全体干部打通城乡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信心,对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振兴稳中向好具有重要意义!
  3月28日,李家沟乡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主干、驻村工作队等40余人参加培训,县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完善工作机制,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步骤。紧扣时间节点推进,加强考评督促,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抓紧抓细各项任务落实。每月围绕思想认识、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巩固和落实责任展开实地督导,把专项行动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
  3月28日,水峪贯乡召开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会,县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新平到会指导。乡党委书记王海波主持会议,全体乡干部、村“两委”主干和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督导组副组长郭海峰,组员赵飞、邱俊杰、任丽娟列席会议。
  王海波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专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就“抓什么”“怎么抓”作了详细安排部署:1.建强乡村治理骨干力量,抓好基层队伍建设。2.优化阵地管理建设,抓好网格治理能力。3.完善治理制度体系,抓好服务管理效能。4.夯实基层基础支撑,抓好综合保障水平。5.精准开展考核考评,抓好奖惩激励。
  3月29日,大涧乡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白云贵主持,县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白云贵逐项解读了《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若干措施(试行)》8个方面33项内容,并结合我乡实际作了任务分解、强调重难点。第一督导组组长舒幼勇代表督导组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县委精神和部署要求,学懂弄通、吃透吃准,从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来系统谋划。二是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上下结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围绕督导重点抓好工作落实,排查整改,推动乡村两级建章立制,压紧压实责任。
  3月30日,西豹峪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乡党委书记陈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新平讲话。党委副书记、乡长田曾光主持会议。
  陈小君强调,网格化管理是重点,要形成一套制度规范行为,要带出一支队伍转变观念,乡村干部要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基础上强硬自身,体现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乡村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团结,敢于碰难,勇于创新,严于律己;也要明确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