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07       大    中    小     

 

  清明时节春草绿,一束鲜花寄哀思。4月2日,岢岚县岚漪镇阳蒿塔村委大院里村民齐聚,一场由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的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志愿者们围绕移风易俗主题,用活泼通俗的快板书,向群众宣传文明习惯养成方式,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扫。村民们对这种宣传十分欢迎。期间,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带头签订了文明祭祀承诺书,并公开宣读。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发放了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森林防火、严禁野外用火等宣传资料和祭祀鲜花。
  缅怀故人,重在于心,不拘于行。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加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也让文明祭扫逐渐被群众接受,对形成“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的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