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马家河村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优秀党员、“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

 时间:2022-08-05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升文明程度,8月1日,岢岚县西豹峪乡马家河村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优秀党员、“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发奖品。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主题党日各项活动正式开始,马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宣誓警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青年干部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展现了大家为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骄傲自豪的爱国情感。
  此次大会,共有优秀党员代表8人、“星级文明户”40户,其中“六星级文明户”12户、“七星级文明户”23户、“八星级文明户”4户、“十星级文明户”1户受到表彰。荣获“十星级文明户”的王保平作为文明户代表发言,他说:“星级文明户”是家庭荣誉的象征,也是家庭文明程度的标志,被评为“十级文明户”,不仅是一个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在日后的生活中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大家一起把家园维护好建设好。
  马家河村作为西豹峪乡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试点,此前已经以“小积分”兑出马家河村“大活力”。下一步,该村将注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还要立足共建共治,着力打造以党建引领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