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 | 党心连民心 温情暖人心——阳坪乡紧锣密鼓做好灾后生产生活自救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2022年8月8日至22日,阳坪乡发生了几十年罕见强降雨,部分村短期内累计降水量高达330毫米以上。强降雨导致境内山体滑坡、桥涵断裂、房屋坍塌、田地冲毁、农作物受损,道路、电力、通信一度中断。全乡所有村都不同程度受灾受损,涉及人口达1200余人。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带领乡村两级干部全员出动,不畏艰险冒雨奔赴一线,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按照全乡安排部署,各村统一思想,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全民动员,全员行动。对农田、水渠、道路、护地坝、养殖场等设施进行保护和抢修,全力保障吃水、用电、住房、道路等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正常运行。
  全乡上下,团结一致,共克灾情。驻村工作队省自然资源厅紧急拿出30万元救灾帮扶资金;乡村自发筹措资金40余万元;驻地企业、建筑工队、企业家迅速出资出力,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经过乡村两级连日奋战,累计修复通村道路10.5公里在、4眼淹没水井、38间受损房屋、10户院落围墙、8座冲毁桥涵、28条农田路,消除房屋、道路周边临崖临坡风险隐患点8处。对990余亩受灾农作物采取积水引流、疏通排水、坝体加固等自救措施,有效缓解了农作物灾情,确保了粮食减产最小化。现场的群众看着汗水夹杂雨水、泥泞裹满裤腿的党员干部,激动得说:“现在的社会就是好,只要有党和政府在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这是名副其实的党心连民心,温情暖人心呐!”
  目前,除少数受损严重的道路和桥涵正在修复外,其余一切均已恢复正常,村民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