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 | 省总工会领导在岢岚帮扶点宋家沟镇调研慰问

 时间:2022-12-19       大    中    小     

  12月16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带队深入岢岚帮扶点——宋家沟镇,开展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调研,看望慰问省总驻村工作队员和宋家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宋家沟村困难群众。副县长张国莲参加活动。
  柳林湾村谷子专业种植园区项目是在省总工会的帮扶下,由村党支部引领、村委会主抓、合作社主管、村民自愿参与实施的一项帮扶项目。王蕾一行来到柳林湾村,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土地、资金筹备使用和项目收益分配情况。对该项目实行土地集约化经营,采取“工作队 村两委 合作社 农户”的模式,整合农村土地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的做法给予赞许。她要求,要进一步用活政策资金,强化监管运行,优化利益连结模式和收益分配制度,让广大农户切实在帮扶项目的高效实施中受益受惠,为村集体经济壮大趟出一条好路子。
  随后,王蕾一行来到由省总工会帮扶实施的宋家沟村饮水水源补给项目试运行现场,察看饮水水源和供水设施。她强调,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村居民身体健康,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切实做足农村安全饮水文章,用心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之源、幸福之源。
  在项目现场,宋家沟村支部书记代表全体村民向省总工会敬赠题为“尽职责心系百姓,真帮扶排解民忧”的锦旗,表达对省总工会帮助解决村民饮水困难的由衷感激。
  王蕾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宋家沟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走访慰问了宋家沟村困难户丁福福,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