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岢岚县召开2022年度组织宣传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述职会议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1月17日下午,岢岚县召开2022年度组织宣传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述职会议,以会代训,总结梳理2022年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建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宣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宣委员分别对2022年党建、组织、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述职汇报。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各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贾建宁要求,各乡(镇)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意识。强化理论学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不断适应新时代工作的新要求,为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定走差异化发展道路。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模式,优化产业布局,先走一步、深挖细啄,打造具有本乡(镇)独特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放大特色产业发展效能,助推岢岚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主体能动作用和目标引领作用。提升做好基层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基层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在总结好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提早创新谋划2023年工作,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新一年的组织宣传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乡(镇)之间要加强沟通,互动交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把观摩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王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强化正面宣传,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岢岚大地遍地花开。二要突出价值引领,在全面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功能,注重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升群众文明程度,弘扬良好道德风尚。三要坚持为民服务,在全面推动城乡共享文明成果上下功夫。要融合融入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城镇对乡村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城乡社会治理一体化发展。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全面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和效益上下功夫。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做好舆情处置,加强网格队伍建设,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五要提高民生工作本领,在全面展现岢岚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新气象上下功夫。强化大局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以高水平的服务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