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广惠园社区开展“清明追思、莫忘安全”消防普法活动

 时间:2023-04-06       大    中    小     

4月4日,为更好地推动乡风文明,提倡清明节文明祭祀,广惠园社区组织志愿者、消防安全员开展了以“清明追思、莫忘安全”为主题的消防普法宣传活动。
 
文明最清明,安全更安稳。对于个人来说,提高防火防灾安全意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清明节来说,文明、低碳、环保的出行和祭祀方式,是更加科学的打开方式。
本次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祭祀鲜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倡导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
 
从现代文明的角度来看,焚香烧纸存在很多弊端:污染环境、浪费资源、制造公共安全隐患……特别是因祭祀、祭拜烧香、燃放鞭炮导致火灾,不仅给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损失,也给生态环境造成潜在威胁。一旦发生火灾,当事人也将因此承担法律责任。
 
提倡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植树踏青等文明、健康、绿色方式怀念逝者,自觉摒弃迷信、低俗的祭祀陋习,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之中。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提高了防火意识、改变了传统祭祖观念,能够度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