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06       大    中    小     

  清明节将至,为倡导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祀,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营造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4月3日上午,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辖2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耐心宣传了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祭扫的相关知识,劝导居民不要在野外生火、用火。教育引导居民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摒弃火烧纸香的一些陋习。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绿色环保、安全防火意识,呼吁大家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