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岚漪镇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清明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6       大    中    小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动员和引导青年干部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焕发时代的力量,4月4日岚漪镇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清明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英烈事迹可歌可泣,英烈精神历久弥新。活动中,青年干部学习观看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戍边英雄肖思远烈士等英烈的事迹,学习了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随后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
  移风易俗展新风,文明祭祀更“清明”。缅怀先烈重于心,胜于形。活动中,岚漪镇青年干部通过“云祭祀”、手写信的方式,给英烈留言,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的同时,强化了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科学的祭祀理念,营造了环保、安全的清明祭祀新风尚,让清明更“清明”。
  英烈虽已逝去,但英烈精神所承载的红色底色,是滋养和激励青年干部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根基层、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