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岢岚县开展社区党建工作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5月22日,岢岚县组织社区党建观摩组深入东城社区等5个社区和东华苑、昌乐花园等小区现场观摩社区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传达省委市委政法委关于兴县“5·13”重大刑事案件的通报和县委书记孟宏斌、县长张明光以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的批示意见。县委组织部、政法委、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活动。 

  

  每到一处,观摩组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查看资料、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社区党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物业党建联建、志愿服务、制度机制运行等情况和各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做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本次观摩情况、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各社区和基层干部要深刻汲取兴县“5·13”重大刑事案件教训,认真落实县委书记孟宏斌、县长张明光以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的批示意见,发挥好基层干部作用,扎实抓好化解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创建亮点。一是积极探索,持续在完善社区运行机制、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文化品牌上下功夫。二是整合资源,凝聚红色力量,以服务为抓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三是明确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实际,打造党建品牌亮点,持续推动社区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