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银保监局:十条措施多角度全方位支持经济保障民生

 时间:2020-02-16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2月12日,山西银保监局出台十条措施,号召辖内各级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行业组织进一步抓实抓细相关政策的贯彻实施,多角度全方位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银保监局要求相关机构对生产用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医用和生活物资骨干生产企业要提供低成本资金;要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四类人群予以适当灵活的信贷政策。 

  该局号召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企业负担。相关机构要根据LPR的形成机制,合理确定企业的贷款利率,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要发挥低利率融资的头雁作用。鼓励已使用支小再贷款和政策性银行转贷款低成本资金的中小银行,降低贷款利率。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督导查处力度,严肃整治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不合理收费问题,严肃追究触碰底线的机构和个人相关责任。 

  此外,还在增加供给纾困企业暂时性困难;优化结构,开展金融服务“提质”工程;保险助力,充分发挥保障作用;防控风险,确保特殊时期金融安全稳定;维护权益,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关爱员工,加强单位内部防疫工作;及时反映,严格疫情防控事项报告制度等方面有明确规定。(崔晓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