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电商企业积极响应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6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省商务厅积极鼓励电子商务平台、餐饮企业、商超提供线上下单、线下安全配送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方便疫情期间群众餐饮和生活需求。 

  省商务厅要求各市主管部门及时了解电商企业经营情况,掌握本地区粮食、食用油、猪肉、鸡蛋、牛奶、蔬菜、方便面等十种生活必需品的网络交易情况,指导督促本地区自营型电子商务企业合理确定商品价格,平台型电子商务企业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平台内经营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处于合理区间内,防控价格异动。 

  美特好·全球蛙设立1亿元防疫平价保供专项基金,用于生鲜、蔬果、消杀用品的现金直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供应和质量。唐久便利充分发挥在城市社群的密度优势,建立线上社群团购平台,通过“线上下单,次日自提”模式引导消费者避开人口密集点。晋城市商务局指导凤展超市、福旺多超市等主要电商企业大力推广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提供便利。 

  各市电商企业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电子商务效能作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保供工作。(翟步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