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建筑业生产连续两年快速增长 全国排名升至第四

 时间:2020-02-26       大    中    小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2月25日从山西省统计局传来消息,2019年,山西建筑业生产总产值快速增长,连续两年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全国排名、占比较上年双双提升。
  2019年,全省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共完成总产值4653.3亿元,比上年增加581.8亿元,同比增长14.3%,比全国平均增速高8.6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居第4位,较上年提升3位,产值总量占全国产值总量比重为1.9%,较上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自2018年初开始,山西建筑业生产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值增速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稳居全国前列。
  2019年,全省直接从事建筑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平均人数达到113万人,比上年增加3.6万余人,增长3.3%,对吸纳就业继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年,全省建筑特级企业数量和规模快速发展。其中,特级企业20家,比上年增加8家,一级企业262家,比上年增加80家,增长44%。(侯津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