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3至5年山西将打造“山西三宝”著名品牌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新闻网

  3月30日,从省政府传来消息,为推动山西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我省出台《山西省振兴工艺美术行业工作方案》,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打造澄泥砚、推光漆、珐华器“山西三宝”著名品牌,培育50家工艺美术规模以上企业,培养10000名工艺美术能工巧匠带头人。 

  我省将开展工艺美术资源普查,系统梳理全省工艺美术资源,准确掌握行业发展现状;建设山西传统工艺美术数据库;以国家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建立《山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重点支持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发展前景好、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类项目;挖掘、记录和整理具有独特历史意义的濒危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建立一套纸质和数字记录档案,拍摄一批项目和传承人专题片,培养一批传统手工艺人才。(薛建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