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发布清明节期间公路交通安全风险点预判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事故多发点断、施工路段看这里 

  3月31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交通情况进行了研判,发布清明假期可能出现的事故多发点段、安全提示等内容,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清明节期间,全省交通安全风险点预判情况: 

  (一)农村地区返乡零散祭祖多,交通安全风险多。虽然各地禁止集中祭扫,但是零散祭扫的人民群众依然可能会比较多,春季土质疏松,农村道路等级低,易出现路基坍塌,山体滑坡等情况。特别是一些远离主线公路的区域,不但安全隐患多,救援难度高,而且易引发重大事故。交警部门将充分动员起“两站两员”对本乡、本村危险路段做好提示,依靠“乡里乡亲”力量向返乡祭祖的亲朋提示好危险路段。 

  (二)踏春旅游出行剧增,旅游交通安全隐患增加。春季大众中短途踏青旅游出行集中,一方面旅游客运、公路客运车辆交通流量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另一方面,旅游景区及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自驾游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加,客货混行风险加大,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几率增加。随着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实施,近期高速公路流量,特别是货运车辆流量急剧攀升,加之清明假期选择高速公路踏青旅游等自驾车流量将同比增加,高速公路客货混行风险进一步加大,容易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我省山区高速较多,清明前后路侧山花盛开,有不少人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赏花拍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四)清明节期间全省施工路段谨防二次事故。清明节期间全省普通国省道及高速公路涉路施工共计24段,出行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上述路段(详见附件1)。 

  (五)全省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详见附件2)(陈俊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