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时间:2020-08-07       大    中    小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省自然资源厅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扩大风险隐患排查范围,加密重要隐患点及强降雨区域巡查频率,做到不留死角。地质灾害专业技术支撑单位要驻县进村,积极协助自然资源部门和当地政府,坚持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认真落实坡要到顶、沟要到头。群测群防人员要在岗在位、加密巡查监测。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坚决避免因灾造成人员伤亡。 

  当前,我省仍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加强与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的联系,认真做好地质灾害趋势研判,及时向受威胁群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一旦出现险情,果断采取避让措施。各级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按照速报规定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并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出现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和应急监测,做好应对工作。(王佳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