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弘扬英雄精神 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时间:2020-10-23       大    中    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深情厚谊和深切牵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老战士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回信,大家表示,要广泛开展向英雄学习活动,讲好英雄故事、弘扬英雄精神,在全省上下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沁源是红色革命老区,红色文献不可胜数,红色文物不胜枚举,红色精神历久弥新。进入新时代,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厚植英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突出“英雄沁源、英雄人民”主题,启动实施城乡红色提升工程,加快“二沁”英雄大道规划设计,着力打造“太岳首府·英雄沁源”品牌。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表示,将充分发扬沁源围困战精神,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护林防火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县人民都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绿色沁源、英雄沁源的壮丽凯歌。
  通过新闻报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务办公室主任孟琛正在收集资料,为单位的学习日活动做准备。孟琛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通过主题党日、学习日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服务孤老残幼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新篇章。“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副处长吕晓明说,作为优抚工作战线一员,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本职工作积极融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生动实践,为全省广大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深深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省总工会宣教部王越说,作为一名普通工会宣教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会事业中,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竭诚为全省职工提供宣传教育服务,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石楼县委宣传部干部郑慧梅说,作为新闻宣传战线的一员,要认真学习回信,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培塑新时代英雄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播正能量、打造精气神。
  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彰显了党中央对英雄们的关怀与重视。西建集团天茂房产总经理刘忠森说,革命先辈们身先士卒、浴血奋战,用他们的身躯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在企业中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张淑雅是省荣军医院荣军科疗养病区副护士长,她说:“学习了回信后,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服务老荣军的医护人员更是感受颇深。在工作中,每当听到老荣军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故事,我们都百感交集,深深感受到战争岁月中革命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从这些革命英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他们的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时刻激励着我们前行。荣军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一如既往地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让国家放心、社会满意、荣军满意。”
  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李鑫阳说,读了回信后,深受感动,要永远铭记志愿军前辈和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坚定崇高信念,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增长本领,为新时代的中国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山西综改示范区团工委干部侯国庆表示,作为一名团干,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开展和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先锋,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使之转化成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邓伟强 赵向南 杨文 陈俊琦 李炼 高建华 杨文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