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坚定道路自信 投身转型发展

 时间:2020-10-26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面对惊心动魄的战“疫”历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委的有力指挥下,山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省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10月23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表彰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英雄模范学习,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与此同时,凝聚一往无前奋进力量,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的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向全世界再次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风格。”省外事办新闻文化处处长岳剑耀表示,山西坚决执行党中央号令,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在疫情防控中忠实履行山西责任,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弘扬精神、比学先进,我们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创新工作,为我省各项事业新局开创和转型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守护生命健康。在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我们再次向抗疫英雄致敬。同时,作为医生要继续迎难而上,筑牢战‘疫’堡垒。”党的十九大代表、临汾市大宁县乡村医生贺星龙表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履行好职责,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彰大会,让我们重温了奋战在各条战线抗疫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也真切感受到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的重大贡献。”省政协委员、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履世表示,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的有力支撑,也是三百多年专注中成药的老字号颐圣堂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中成药制药企业,颐圣堂勇担社会责任积极驰援武汉,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复工复产,生产抗疫药品,保障市场供应。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抗疫主战场上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的作用。 

  来自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孟琛,曾主动申请参加市直突击队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当他得知全省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激动不已。当说起自己当时下沉社区时更是滔滔不绝:“我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登记进行摸底排查,在推进复工复产阶段,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督导商户、门店做好清洁通风消毒工作,指导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守住社区阵地……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工作中,为全院一老一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努力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投身于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潮中。” 

  疫情发生后,中煤保险娄烦县支公司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及时为部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新冠肺炎保险,切实为他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娄烦县支公司经理赵耀龙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投身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为山西本土的全国性保险公司,坚持创新产品和服务,全力帮助农业春耕生产及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其中就包括许多来自山西的抗疫英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将成为思政课上最鲜活的素材。”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太原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贾支正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在工作中用好抗疫活教材,把爱国主义厚植于青年学生的心里,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持续强化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让每一个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坚定道路自信,投身转型发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全力投身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大潮,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李炼 赵向南 陈俊琦 邓伟强 高建华 杨文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