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整合三方资源为“三农”提供支撑服务

 时间:2021-04-27       大    中    小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民生活水平。 

  此次三方合作将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实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主体,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惠农政策资源倾斜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三方的资源,为做好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重点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 

  在合作中,山西邮政将充分发挥体系健全、覆盖面广等优势,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金融服务、产品宣传销售、分销服务、寄递配送等综合服务。将开通直达邮路、组织车辆上门收寄、制定符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品需求的生鲜物流包装等方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物流保障。为省农业农村厅搭建的“农民合作社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实时管控和分析提供服务,并积极探索双方的系统对接,运用大数据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市场。 

  山西邮政还开通便民服务平台,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提供便捷代收生活缴费服务,并依托农村邮政网点为社员提供车驾管和代开税票代收税款服务,提供优惠的车险等服务。依托邮乐网和邮乐农品网、邮政极速鲜平台建立农产品销售专区,向全国推广山西地方农产品;依托邮政网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优质农资品和消费品,为社员制定专有价格体系,同时邀请农业技术及相关专家为社员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张剑雯) 

 

 

 

关闭本页